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0-08-29 16:49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8月29日上午,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在纺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系(中心)主任马东华、党支部书记于华、系党支部副书记俞莹磊,系副主任左莹及系办公室、学生办公室、教研室等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办公室主任杨柠主持。



会上,系党支部副书记俞莹磊、系副主任左莹梳理总结了暑假工作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学工作、教学工作、技能大赛、疫情防控等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发言并做了安排部署。健康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各教研室企业调研对接、1+X”幼儿照护证书、社会实践及大赛备赛相关事宜。


 


系党支部书记于华对各位教师在假期期间加班加点完成学校及系部的各项工作任务表示感谢,对系部全体教师乐于奉献大健康事业,凝心聚力系部发展表示钦佩,她强调,系部现已呈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局面,老师们假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宣传报道要做到无缝衔接;学生健康打卡一个都不能少,学生工作要积极配合学生工作部要求执行到位;系部“五提升工程”要做到“一年一个样,两年有新样,三年大变样”;学生就业问题各指导教师要广泛利用自身资源,积极为未就业学生对接企业,完成学生全部就业目标。她回顾了系部“双创”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七五”普法工作、系部搬迁工作事宜,安排部署了下半学期党建工作、党支部改选、教风学风建设月等工作。

系(中心)主任马东华通过政治站位、顶层设计、执行与监督、体制机制创新、切实落实系部办学思想及理念、教师个人发展及学生培养与成才七个方面对系部下半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后疫情时代系部、中心未来三年创业工作谈谋划,提设想。他讲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系部要坚持立足宁夏,服务地方,开拓首都市场办学思想及“承传国粹、健康报国,孝亲尊师、精术济人”办学理念,争做名(明)师,用 “利他”思想,做有情有爱的传道解惑授业者;用“我是谁”、“为谁而工作”、“教学生什么”、“如何教”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工作,为党的事业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性;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把握高职教育规律,培养“技能成才、技能创业、技能致富、技能报国” 的职业技能型人才,并使之成为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他要求系部全体领导及教师要“明道、诚意、正心、修身、兴校、报国,内圣外王”;领导干部要一线指挥,公道公平,一碗水端平;各位教师要对全体学生严管、厚爱;系部领导、老师们各司其职,垂直管理,相互补位。他还应用中医学理论“急则治标,缓则治本,系统思维,辨证论治,平衡发展”阐述了系部系统性治理思想。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工作现已顺利推进,系部全体教职工将按照学校、系部相关部署要求,完成学校、系部各项工作任务。系部全体师生感谢并珍惜学校对系部支持并提供良好健康环境,齐心协力,把大健康善事业干出新的成绩。

 文/图:杨柠|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