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组织健康管理专业群建设质量监测报告解读指导
2022-09-20 14:57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为全面落实学校2022年“双高计划”建设计划,充分了解、分析健康管理专业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升专业群建设质量, 9月19日下午,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欢迎北京新锦成公司张可院长及其团队在竞新楼C408会议室组织健康管理专业群建设质量监测报告解读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北京新锦成公司孙哲老师从健康管理专业群基本情况、质量监测分析、结论与建议三方面对专业群建设质量跟踪监测与评价进行汇报。通过对在校生、短期毕业生(2018-2020届)、中期毕业生(2017届)、教师、用人单位、合作企业及学生家长等多个利益相关群体进行问卷调研及数据分析。报告显示毕业生对于专业群教材建设、教法改革、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感到满意,但是在校内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月均收入、校企双元育人等方面评价较低。于我院成立时间较晚,相对其他院系硬件设施匹配度低,师资力量相对薄弱情况,限制了学院专业群某几项绝对值的对比优势,但总体呈现逐年攀升的趋势专业群在不断地成长中。另外,对于教师教学能力强弱的评价,我们更应该从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及特色中医技术临床保健能力及服务对象等多角度评判,并非仅仅采纳学生对教师教学能力高低的问卷认定;对于专业群课程设置的合理性,应当加入行业企业的认同度。在数据收集的过程中,部分指标数据收集标准未得到统一,每个人对指标的认知存在一定程度的差异性,因此造成了各专业群之间的差距。



通过对专业群建设质量监测数据的分析,北京新锦成公司建议我院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提升,并立足行业与社会需求,优化专业群课程设置,提升校内实践基地和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和使用。

专业教师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入综合剖析,对系在六年来的专业发展历程中出现的制约专业建设的问题根源进行了分析,并就分析数据来源的真实性、数据的客观性、行业的特殊性以及专业特色等方面与张可院长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探讨。  

张可院长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探讨,对健康管理专业群有了新的认识,也对接下来更加客观的监测和评价提供了客观的思路和方法。在新一轮的质量监测中,北京新锦成公司将对监测维度、数据的真实性、准医护类专业特点等方面做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给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分析数据,使监测评价结果更具客观指导意义。



马东华院长代表学院表示,对健康管理专业群进行建设质量监测报告的分析解读,对我们接下来自治区高水平健康管理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方向起到了积极地助力作用,也让我们从新视角看到了学院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将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力争标本兼治,系统治学,在将来的工作中,我院也将更加注重师资的培养、高端高层次人才引进及人培的完善,进一步深刻践行我院承传国粹、健康报国、孝亲尊师、精术济人”的专业理念。



会议最后,马东华院长及于华书记向张可院长及孙哲老师赠送了《健康新科技》专著,以加深双方的了解,并表达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对学校相关部门及张可院长一行的感谢。                  

/图:岳婷婷/刘梦凡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