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浙江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副主任菅志翔教授调研我校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2022-09-08 20:52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9月7日下午,浙江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副主任菅志翔博士调研我校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学院马东华院长陪同参观了实训室、治未病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左莹副院长简要汇报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专业的办学思想、发展历程、科研和产教融合等概况。菅志翔博士就前期在我校合作单位——北京师迦足诊接受中医反射疗法精湛医术与文化谈了切身感受,对我校中医反射疗法优势特色技术及其在未来社会工作中的效应十分认可。同时菅志翔博士结合自己多年对西部地区社会工作、民族宗教、社会政策等课题的研究,与马东华院长围绕当今新冠疫情及抗疫的技术方法等深入探讨了后疫情时代中国未来全民健康安全问题的出路等学术问题,探寻中医内病外治技术与文化之道,特别研讨了该领域高端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问题。



此次交流座谈为后续探讨我校与浙江大学联合开展东西部中医内病外治技术与祖国传统文化之社会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力争推动包括中医反射疗法在内的中医内病外治技术作为助力国家全民健康安全保障的重要手段,力争未来能够作为一项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

/图:左莹/张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