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高职组)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04-23 14:05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4月22日上午,2021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比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高职组)在我校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实训室举办。校长刘炜、分管副校长李晓延带领组织人事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巡赛。


 

赛前,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党支部书记于华参加比赛开幕式,副主任左莹主持会议。于华致辞时讲到,营造比赛育人氛围,提供展示与切磋平台,为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照护人才努力。





赛后,系领导和裁判员们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座谈。裁判员针对比赛中的优点特色和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点评,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可行建议。她们表示,系部在文化育人和人文关怀方面的教育作用明显,专业能力较强,选手有创新能力,应变能力较好。比如选手自制药物香囊送给病床上的老年人以促进康复,特别将建党一百周年和爱国教育以心理慰藉和歌曲形式融入比赛。裁判对系部人才培养和专业技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裁判对部分选手操作机械化、情绪紧张、综合能力不足也给予建议。



系主任马东华对校领导和裁判员专家长期对大健康事业的支持关怀表示感谢。他强调,比赛不是目的,从比赛中迅速找到短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积极培养具有大医精诚胸怀和德才兼备的医护工作者。在继承基础上创新,积极实践宁夏健康管理标准,进而引领专业和行业发展。


结合去年参加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的经验,此次赛项的比赛规程、技术文件、评分标准等都严格对接国赛和世赛。下一步,系部将根据实际情况和专家建议,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师资综合能力、提高学生参赛水平,为参加国赛积极准备。

/图:穆金海/张天银|编辑:杨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