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02 18:35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按照学校工作布署于12月1日下午,在竞新楼401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宪法知识为专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系党支部书记于华主持,系部全体无课教师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于华书记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求是》杂志文章《习近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夯实中国之治的制度根基》。会议要求全体师生要清楚认识到宪法是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意志,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才能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要求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发挥法治在校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做好国家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工作,增强师生法律意识,我系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学校保卫处联合白杨法学社、青春禁毒社,特邀请宁夏回族治治区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朱晓霞法官来我校开展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讲座。





为推动宪法、民法典宣传教育我系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民法典实施”为主题以宪法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有奖竞答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保证。《民法典》是公民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作为事关每个公民“从胎儿到身故后五十年”漫长岁月切身利益保障的法律,《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休戚相关。通过参加讲座学习和积极参与知识竞答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都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法治观念,促进了法治素养的提高。

/图:杨涛/刘梦凡、张娜|编辑:杨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