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开展说专业、说课活动
2020-11-17 19:54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顺利推进“双高校”建设,谋划各专业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前景,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11月18日下午,健康管理系分别在竞新楼401教师和纺织多功能大厅组织专业课教师说课和教研室主任说专业活动。




说专业说课活动由系副主任左莹主持,系部领导、所有无课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经各教研室推荐由刘梦凡、吕文沛、王倩三位老师代表各自教研室说专业课。

青年教师刘梦凡代表健康管理教研室解说了《中医学》课程,从教学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反思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医基础理论作为健康管理专业的入门课,如何培养学生的中医思维,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



老年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吕文沛老师从课程、教材、学情,教学设计以及评价和反思几个方面解说了《解剖与生理学》课程,逐步教学生认识人体的结构和功能,揭示生命活动的基本规律,完善学生的基础知识。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教研室王倩老师从为什么教、教什么、教给谁、怎么教四个维度阐述了《心理沟通技巧》课程的背景、教材、授课对象及课程设计,并从行业产业的人才需求出发,解读了课程如何培养学生与不同的对象进行交流沟通,为学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袁枫、穆金海和王雪妮三位教研室主任分别从专业建设背景和积淀、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对系部所有师生讲解了健康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三个专业。三位教研室主任的讲解全面细致、内容详实,且有机融合当地行业产业的发展需求,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学习和就业方的方向.





系副主任左莹充分肯定了各位专业课教师及教研室主任精彩纷呈的讲述,并勉励各位教师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要用好课堂这一主渠道,关注前沿动态,将专业课程与职教改革、1+X证书制度、课程思政等内容融合,由“课程”向“育人”转变,让“三全育人”的要求落实落地,在教学相长中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


系主任马东华对各教研室主任和各专业教师充分的准备、流畅的讲述、以及科学的课程设计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马东华主任指出本次活动给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和成长的平台,作为一名前辈和师长,看到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很高兴也很欣慰。学生喜欢一门课、热爱一个专业都是从一个喜欢和敬仰一个老师开始的,希望每一个老师都能以高超的专业水平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和吸引学生,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

/图:张娜/吴婧雨|编辑:杨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