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追逐梦想,励志成才-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举办“梦想的力量”主题讲座
2020-10-18 14:29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10月17日上午,在新生入学教育之际,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特邀亚太地区十大金牌培训师、心智装备训练创始人、全国母亲教育研究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怀南国学院母亲教育导师、甘肃省十佳敬老模范、兰州孝老协会会长、三为盛世教育集团首席培训师、我校客座教授刘逸舟,在纺织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做题为《梦想的力量》主题讲座。系主任马东华、党支部副书记俞莹磊、系副主任左莹、全体教师及系部2020级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系党支部书记于华主持。


 


刘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选择的勇气、赢在转折点、梦想的力量、未来在哪里、雕琢自己、感恩时代 珍惜今生 莫负韶华六个方面对大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进行了详细阐述;用朴实诙谐的案例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通过“没有卑微的职业,只有无能的人;永远不要小瞧任何人的梦想,尤其是不要嘲笑自己的梦想;三年不一定成就奇迹,但一定播种奇迹;人世间的一切奇迹都是梦想成真的结果”等经典语录把身边的人和事娓娓道来,诠释了对同学们梦想的认可和鼓励;并从关爱自身健康、尊师重道、热爱学习、勤工俭学、热心公益、加强沟通能力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成就自我梦想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健康为根本,秉承系部“承传国粹、健康报国,孝亲尊师、精术济人”的理念,用健康中国梦凸显健康管理专业群的使命与担当。


 

 

 

 

 

 

 

 


 

系党支部书记于华对刘逸舟老师莅临我系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要在服务中践行医者初心;在严谨刻苦中砥砺创新精神;以仁心仁术传递中华传统医学的温度,珍惜韶华,扬帆破浪,做新时代的宁职人,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系主任马东华作为师生代表分享感言,他讲到这是一场守正创新的讲座、是一场真理与实践相结合的讲座,同学们通过聆听刘逸舟老师的讲座要唤醒自我梦想、相信青春梦想,奋斗最美梦想。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珍惜时光,坚守梦想,在奋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实现个人理想,努力在健康中国、传承与创新中华传统文化和健康报国中放飞梦想,永怀家国情怀,谱写人生绚丽华章。





 

讲座后,系部老师为现场聆听讲座的同学们分发了健康管理教研室专业教师(医师)配制的中药防疫香囊,希望同学们在后疫情时期,关爱健康,继续守住平安校园,在崭新的校园学习生活中能够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健康报国,技能成才。  

/图:杨涛/吴婧雨|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