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2020-08-30 15:39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为贯彻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后疫情时代”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工作要求,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多措并举,稳妥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8月20日中午召开系务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扩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系主任马东华、党支部书记于华对返校复学工作做了整体安排,并指出学生返校后要第一时间安排身体状况动态跟踪和收心工作,做好人文关怀,加强心理疏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确保返校工作有序开展。制定了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开学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工作。




8月28日下午,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召开行政工作人员会议,安排返校复学具体事宜。8月29日上午7点前搭建好学生返校工作站,消杀物资到位、表册打印完毕、人员配备到位,做好了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系里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了学工部制作的“安全微胖”、《给返校学生的一封信》等推文,积极营造学生返校气氛。针对返校学生,系党支部书记俞莹磊带领学生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及班主任到校门口迎接,确保第一时间让学生感受到来自系里的关怀和温暖。返校当天,恰逢阴雨,系里及时优化学生入校流程,在对人员测量体温、人员和随身行李消毒后,检查并收取《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暑假学生情况登记表》后让学生快速通过检测通道,对照《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暑假学生情况登记表》进行学生统计,减少了学生排队的时间,提高了学生入校率,有效预防了学生因受凉淋雨而导致感冒的情况,同时提醒学生及时更换衣服,鼓励学生多喝热水、热水泡脚,做好预防,要求学生当日不得洗澡、洗头,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要求团学干部和宿舍长要切实负起督促责任,若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要及时报告。



8月29日下午,系党支部副书记俞莹磊与辅导员到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提醒学生做好宿舍通风、消毒等工作,迎接学生返回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温馨的家”。目前在校学生身体状况良好,无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

8月30日上午,系里第一时间安排上好复学第一课,针对学生收心、安全教育、学生人文关怀、教学安排、心理疏导等方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确保返校学生在校期间安全、有序、健康的安排好学习和生活。

/图:景六平|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