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健康花首开桃李,中医行造福百姓—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大健康专业医护教师绿城桃李春风健康管理中心专业活动
2020-06-08 08:54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为提高群众的自我健康管理认知水平,提升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健康报国”理念的影响力,6月5日下午,我系联合校工会、宁夏绿城桃李春风健康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开展“匠心筑梦,健康报国,情暖教工”——中医全息反射文化与科技健康服务社会公益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工会主席于兰、合作办学处处长李恒毅、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主任马东华、各部门工会小组长、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全体教师,企业实习学生,以及绿城桃李春风生活小镇业主与客户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主任马东华教授开展“全民学习掌握中医全息反射疗法,提升自我健康管理及免疫功能”讲座中开场。他以承传国粹文化的视角引入,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科普了道德、生理、心理、行为健康等方面的内容,强调了身心合一的重要性,理论结合实际,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刺激手部反射区检查自己的健康状况。




公益活动现场,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的专业教师们有序的向绿城桃李春风生活小镇的居民及工会小组长进行健康管理服务与咨询。系主任马东华教授带领系部专业医护教师一同上阵,运用中医全息反射技术,刺激患者手部、四肢及脚底的反射区,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并做出有效诊断和健康指导,得到了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绿城桃李春风公司钟淑君董事长对此次联合开展的公益活动表示欢迎,她对我系顶岗实习学生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勤奋好学的工作态度给予赞扬,同时绿城桃李春风公司部门负责人也就学生如何更好的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校工会主席于兰系部实习学生目前取得优异成绩表示欣慰期待学生今后能取得更好的发展,表达了工会、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以及企业未来开展更多元合作的美好愿景。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马东华主任简述了系部从零到有的建设经历,再次感谢企业对学生工作的指导,感谢学校对系部发展的支持。实习学生各自分享了顶岗实习期间的经历与感悟,思政指导教师也送去了系部的关怀与问候。



学院赵利宁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全民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学校对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的发展大力支持寄予厚望对系部和绿城桃李春风未来多元深度合作、校企之间良性互动表示了期待。他指出,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是创新职业教育模式的必由之路,最终目的是要实现校企双方共赢使大健康专业优秀学生获益,促进共同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丰富合作模式,不断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通过本次公益活动增强了高职院校健康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等国家骨干专业知名度、提升了大众对健康管理的认知,增强了师生对祖国中医文化博大精深与大道至简哲学精髓的领悟、同时也提升企业健康管理干预技术核心竞争力。

文/图:安婷/吴婧雨|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