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多形式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9-12-06 08:17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全国各地教育系统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大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自12月4日起到1210日,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将展开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项,首先各班级利用早读时间开展“宪法晨读”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领读宪法部分章节,其余同学参与共同诵读,达到深入学习宪法知识的目标,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



 第二项活动为“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会。主要内容为在广泛组织宪法学习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围绕宪法,结合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毒品犯罪、自我保护等内容,进行宣传教育,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另外,结合“宪法答题活动”,进行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以此探索建立宪法与法治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



第三项为“宪法在我心”墙报比赛。系团总支对各班宪法宣传作品进行征集,并进行评比,学生整体参与热情高涨,宪法学习有机的融入大学生日常思政建设及学风建设月活动中。


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社会的骨干,是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他们的宪法意识水平如何直接影响到宪法的贯彻和实施。培养大学生的宪法意识,使其充分认识大宪法是我们社会行为的最高准则,自觉地把宪法作为自己的政治修养、法律修养以及从事各种社会活动的最高准则,对实现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对大学生的宪法意识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宪法宣传活动,经过有意识的培养,使大学生形成遵守宪法、捍卫宪法、崇尚宪法、信仰宪法的基本理念,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大学生健康的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的重要内容。  

文/图:王倩/学生记者 | 编辑:王倩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