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贝宁纳迪丹古妇幼医院共建“中医反射康养法培训基地”
2023-11-11 18:54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落实我校“双高校”提升国际化水平项目建设任务,积极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享优质资源,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11月10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和第26批中国(宁夏)援贝宁医疗队纳迪丹古分队共同筹办的“中医反射康养法培训基地”贝宁阿塔科拉省纳迪丹古妇幼医院正式揭牌并成功举办了首次中医适宜技术中医反射诊疗技术培训班。




学校副校长李晓延、陈志勇,就业与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办、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纳迪丹古妇幼医院院长佛罗伦.博克萨、阿塔科拉省卫生厅代表朱尔丝.穆图阿玛及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纳迪丹古医疗队全体队员及当地民众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晓延、纳迪丹古妇幼医院院长弗洛伦·博科萨分别致辞。活动由陈志勇副校长主持。



李晓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揭牌仪式和培训班活动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对传承中医技术、弘扬中医药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推动中国健康理念和中医药国际化的重要探索和实践。本次活动旨在将中医适宜技术中医反射诊疗技术)带给贝宁人民,更多的贝宁了解此项诊疗技术并从中受益。

纳迪丹古妇幼医院院长弗洛伦·博科萨 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贝合作体现在为贝宁人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培训医护人员、捐赠药品和设备以及实施远程医疗等方面两国用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跨越地理和文化距离贝宁百姓提供医疗服务



培训基地由纳迪丹古妇幼医院院长弗洛伦·博克萨,第26批中国(宁夏)援贝宁医疗队纳迪丹古分队长杨志莲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外聘专家石宝银共同揭牌。随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外聘专家石宝银医生对当地医护及中医爱好者进行了“手反射区临床应用”专项培训。李晓延副校长与纳迪丹古妇幼医院院长弗洛伦•博科萨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石宝银医生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伊斯玛艾乐向大家分享了运动疗法联合中医技术的临床优势,并讲述了他跟随石医生学习中医的体会,培训结束后数名学员拉着石医生,向他表达了热切希望学习中医的意愿。



校长陈志勇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以“中医反射康养法培训基地”为桥梁,积极推动中贝两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对话,以互学互鉴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以开放包容为两国职业教育发展分享方案、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图: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