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创新发展·颐养塞上”宁夏健康养老产业论坛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2023-10-23 14: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校“双高校”建设,积极响应政府关于健康养老产业的政策,进一步推动该产业的健康发展。2023年10月21日,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主办,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承办的“创新发展·颐养塞上”宁夏健康养老产业论坛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竞贤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养老机构、行业协会、培训机构、健康管理公司等多家企业、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晓延副校长在活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健康养老产业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向来宾表达了学校将依托专业优势特色培养“为老人服务、为儿女尽孝、为企业尽责、为社会分忧”的合格接班人,康养职业人才是推动我区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并倡议参加论坛的合作伙伴们共同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夏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宋亚东代表民政厅为学校授牌“宁夏健康与养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宁夏民政厅人才培训培养基地”,李晓延副校长宁夏民政厅授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



学校与多家养老产业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建设“石头磊康养中心”



银川市西夏区幸福颐养院、银川市金凤区灸合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宁夏万嘉康悦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西安颐信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授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



同时,学校还银川市西夏区幸福颐养院、陕西九九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西安颐信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养老驿站”。这些合作项目的达成,为学校提供了更多的实习实训基地,也为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论坛的专家讲座环节中,多位养老产业的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的见解和经验。自治区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宋亚东分享了“当‘夕阳’遇上‘朝阳’”的主题演讲,探讨了如何将养老服务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相结合,推动养老服务的创新和发展。中房集团中房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刘凌总经理做了题为“全生命 新服务 好生活——中房社区嵌入式养老经验”的讲座,介绍了中房集团在社区嵌入式养老模式方面的探索实践、分享了宁职-中房健康管理学院产教融合共育青春养老人的经验。陕西九九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的张杭运营主管分享了“城市养老背景下的全方位运营体系及认知照护”,详细阐述了城市养老背景下,如何构建全方位的运营体系,并提供给长者更专业、更有温度的认知照护服务。宁夏邦尼老年服务中心的闫震亚主任分享了“关于养老机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发展与行业需求的探索”,深入探讨了养老机构中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角色和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最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教研室的袁枫老师进行了“健康养老专业人才培养服务自治区‘六优’产业”的讲座,介绍了我校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职业人才培养对于服务自治区“六优”产业的重要性及专业未来的发展的思考。



此次论坛聚集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康养、医养、养老等相关机构的专家和负责人,共同探讨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模式、理念、定位、特色、规划、服务、产业和市场等,通过交流和研讨,促进康养产业发展。本次论坛不仅推动了宁夏健康养老产业政校企行的深度融合,对于推动健康养老产业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转型升级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论坛也为我区和西北省份从事健康养老产业的专家、学者、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于提升整个行业的认知和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袁枫/遇健新媒体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