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技能展风采,匠心筑未来——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宁夏反射康养法行业技能比赛
2023-10-15 08:07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为促进我区反射康养法行业人才技能水平提升,培养更多技能人才。10月14日,在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的指导下,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健康管理教育中心)承办的以“相互学习 加强交流 共同提高”为主题的第七届宁夏反射康养法行业技能比赛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会长廖海涛、学校副校长李晓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来自我区三甲医院、康复机构、企业和院校参加本次活动的裁判员、领队、参赛选手13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会长廖海涛致辞。他讲到“康养产业”将成为提升我国整体健康水平、促进产业升级和带动社会进步的新兴产业。我国康养服务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人才是最核心的生产要素,培养建设高素质康养服务人才队伍是确保康养服务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此次比赛的举办,将更好引导和激励更多优秀人才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国康养产业加快发展注入新的智慧和力量。随后,李晓延副校长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对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以及廖海涛会长本人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且亲临现场指导我校承办此次大赛表示感谢,向来自区内外各单位的裁判、领队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对接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需要,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为反射康养行业人员搭建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同时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全力以赴,争创佳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激发广大反射康养技术人才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


 


本次技能大赛共设足部反射区操作、指力测试、案例分析三个操作模块,将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进行了双向融合,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用。比赛现场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纷纷亮技能、展风采,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比赛当中,充分体现出了作为反射康养法行业人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裁判员、优秀志愿者奖。行业学会领导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技能大赛为我区反射康养法行业人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学习交流借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引导和激励更多优秀人才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康养产业加快发展注入新的智慧和力量。


/图:杨涛/岳婷婷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