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召开双高校技术技能创新平台——反射康养法研究院“传承技术,创新发展”学术会议
2023-09-25 11:23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924日,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竞贤楼多功能厅召开 “传承技术,创新发展”学术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晓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务处处长李献智、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中医反射疗法研究与实践基地(宁夏)主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教育中心承办。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宁夏医科大学、银川市中医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李晓延副校长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来自各单位的参会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成就,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充分彰显了国家对于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康养是朝阳行业,也是新兴事业、必将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够在本次学术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灵感,集思广益、共同切磋。同时,也希望能以此次学术交流会为新的契机,与会各方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共识、强化沟通、再结硕果。随后李晓延副校长、李献智处长和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领导共同为反射康养法行业专家人才库第二批入库专家颁发了聘书。



学术会上,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王玉祥处长、银川市中医医院的党毓起主任医师、谢彬副主任医师、宁夏医科大学的夏铂教授、郭斌教授、高玉杰副教授、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的业务主管助理叶景阳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和参会的师生就中医反射疗法的理论研究及对身边常见病证的康养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最后,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副院长陈岩教授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效推动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的落实,同时也扩大了中医反射疗法的影响力和在养生保健、慢病调理、康复治疗等领域的应用,使师生在多元医学视角下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认知和学习兴趣。


/图:杨涛/学生记者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