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举办专业实践教学汇报会
2018-01-10 16:12 栗欣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2018年1月8日下午,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2016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总结会在竞智楼A209教室举行。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全体教师以及2016、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教研室主任王雪妮老师主持本次活动。根据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计划,本学期组织2016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月1日开展了此次活动。本次汇报3组同学分别在宁夏邦尼老年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中心和宁夏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实践教学,三个教学单位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的实践活动,宁夏邦尼老年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是居家养老服务、日间照料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呼叫援助服务等,大学生创业中心工作内容为健康体检、各种医学仪器使用等,宁夏第三人民医院工作内容为病人进行推拿、艾灸、拔罐、走罐、刮痧、湿敷、熏蒸、穴位注射等多种治疗。两个月的实践教学对同学们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自身知识储备不够、社会经验不足、解决问题能力有待提高,体会到了实际的工作与书本上的知识是有一定距离的,并且需要进一步的学习,认识到他们有着双重的身份,在临床工作时他们既是医生又是学生,需要有虚心求学的态度和勇于吃苦的精神。让他们感受到临床来源于基础,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是他们在实践教学中最宝贵的原料和工具。

三位同学代表在分享结束后与大一大二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在校同学针对本次实践教学中的具体环节提出了很多问题,分享了他们本次难忘的实践经历和感人瞬间。

林彦红同学代表邦尼养老服务中心实践小组在发言中说:“回想起整个实习过程,当初觉得苦不堪言的工作现在已变成了珍贵的回忆,从面对困难到积极应对再到游刃有余,我们在实践锻炼的过程中将理论知识内化为自己的专业技能,涵育了我们吃苦耐劳的品质,我们通过专业证明了自己,同时也因为专业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尊重。”发自肺腑的实习感受、认真严谨的实践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赢得台下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书记于兰总结本次同学们的实践教学情况:在本次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能严格遵守实习基地的规章制度,表现出良好的工作态度及职业素养,对同学们的实践结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系部主任马东华老师总结了我系健康管理专业自成立7年以来的教学模式转变的经验,我系部现实行“校内-校外-再校内-再校外”的教学模式。通过这样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在临床实践的基础上把亲身经历的实践经验转换为再理论的学习动力,也在实践教学中学会书本里没有的知识,回到校园再继续发现自身不足,使自己在这样的循环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专业素质。

生活就像一种修行,只有走万里路,亲身体验、实践才能有所感悟。通过交流学生们共同回忆了实践教学生活,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专业知识,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激起了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文/栗欣  图/何鹏 任小转  编辑:杨柠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