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医校企合作>>正文

产业学院育康养英才、产教融合促职教发展——热烈祝贺宁职-中房健康管理学院两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1-05-27 15:19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2021年5月26日上午,由我校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宁夏中房集团中房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宁职-中房健康管理学院两周年座谈会”在宁夏中房集团总部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李晓延、中房集团公司副总裁何斌及企方员工、学校师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企方领导何斌致辞时讲到,校企双方协作开展双主体育人,从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实训条件标准等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加大学校企之间人员互聘共用、双向挂职锻炼、横向联合技术研发和专业建设的力度,打造专兼结合的双导师团队。同时,规范了招生录取和企业用工程序,明确企业员工学徒和职业学校学生双重身份,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李晓延副校长代表校方讲话。她强调,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通过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对人才素质的需要,校企合作使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向与企业保持一致,实现了学校和企业的双赢,促进了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学校作为“人力资源中心”,企业作为“人才实践基地及未来发展方向”,通过校企合作,校企双方可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为社会、为企业的竞争与发展培养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很强操作技能的应用型、“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人才。



会上,宁夏中房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白洁做了题为“做时间的朋友”暨产业学院成立两周年成果汇报;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副主任左莹从健康管理专业群发展历程、产业学院前期合作回顾和产业学院未来合作期待三个方面做了汇报;中房冠名班学生代表梁雪璐作了实习工作总结汇报。


会议还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健康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元平教授做指导报告。他以“大健康产业发展探讨”为题,从安全要素、政策落实、跨行业融合、区域发展人口结构分析、健康服务观念创新、解决老龄化、构建生命健康与和谐保障体系等方面,结合大健康产业宏观数据分析、疫情背景下产业新形态、产业发展的宏观思考,以其为主发布的《中国健康服务业发展报告》为根据,引用真实典型案例对校企合作、产业未来发展作了交流。

 


 

报告后,系部负责人马东华、养老公司负责人刘凌、教师代表袁枫、学生代表王涛、幸福里养老中心院长助理即我校2019届毕业生田志莲等分别发言和交流。

此次座谈会,既是对产业学院两年来工作成果的总结和梳理,也是对下一步产业学院的发展的推动和深化。在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政策引导下,在双高校项目支持下,在国内专家政策解读下,宁职-中房健康管理学院将根据产业发展、行业人才需求、校企双方要求进一步探索尝试,为自治区、国家培养高端康养人才、服务社会老龄化做出积极贡献。

 

/图:穆金海|编辑:杨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