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医校企合作>>正文

绿城桃李春风董事长钟淑君一行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洽谈签约
2020-05-20 08:37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为了积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指示部署,充分保障2017级顶岗实习学生就业,根据前期刘炜校长、李晓延副校长赴企业调研指导意见,519日上午,应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之邀,宁夏绿城桃李春风健康管理运营公司董事长钟淑君一行到校洽谈合作并签约,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领导班子与教研室主任参加活动。会议由系主任马东华主持。



马东华主任对钟淑君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叙述了健康管理专业群自2011年零起步、跨越式发展,至今形成了健康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群的经历,对即将建设的健康养老教育实训中心做了介绍,对系部理念承传国粹、健康报国、孝亲尊师、精术济人做了分享,并对桃李春风公司与学校联合培养人才,进行深度校企合作表示衷心感谢。

钟淑君董事长就上次校领导赴企业调研提出的相关问题,以及企业实际用人需求,沟通了三方面内容。一是顶岗实习学生情况。她讲到,本次顶岗实习的10名学生品质教育好,朴实踏实好学,甚至不亚于本科高校毕业生。企业尊重学生就业意愿,拟全部录用。二是介绍桃李春风项目内容。她表示,公司健康养老和养生项目已入围今年发改委补贴项目名单,充分体现了政府重视和社会需求,事业发展和学生就业前景好。三是对学校培养人才提出建议。她以实习生马乾为例,希望学校能引导老实、踏实的学生,“推一把,他就能成事”,具体点拨学生做人的细节,树立学习榜样。钟董事长强调,校企合作多方受益,对企业和学校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育人与用人相结合”,对健康大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会上,系副主任左莹与企业代表金学华签订了系部与企业《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企业用人部门分别对学生实习表现和就业择业观做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参观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实训基地过程中,双方就健康产业布局、人才培养、共建基地、教师赴企业锻炼、企业教师进课堂等多方面合作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一致。

通过洽谈与签约,校企双方进一步明确了用人需求与培养导向,落实了毕业生就业关键问题,双方有了具体合作方向和执行方案,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培养人才以及可能的专业群对接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穆金海、张天银|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