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医校企合作>>正文

我校健康管理专业毕业生在京参加生命关怀活动
2018-08-04 17:15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上周末,我校健康管理与老年服务专业毕业生在我校与北京合作企业——北京中康颐和公司副总杨依然老师带赴松堂临终关怀医院参加生命关怀活动,此次活动使大家受到了震撼的心灵教育。

    2014届健康管理与民族医学专业毕业生黎小虎分享:今天第一次接触这样的一群老人,就算是在去的路上做满了心理准备,但还是被冲击到了。从我进病房坐到椅子上开始就是老爷爷在陪我聊天,他可能看出来我很紧张,然后我们一起聊老一代的事情,老爷爷给我唱歌,很多很多,真的,从他们的眼神中能看得出来,他们渴望被需要,他们害怕着孤单。他们只是想要被真正的爱和接受。

 

他们不需要你来传道,不需要你来说哲理,他们已经明白自己将要失去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所以他们只需要能有人真正的爱他们,并且接受目前状态下的自己。这次的感触很深,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善始善终!

2017届健康管理专业毕业生冯旭分享:今天的活动给了我很多感触,从一进门开始,爷爷奶奶的眼神就有一种无法掩饰的喜悦,他们也希望有人跟他们说说话,聊聊天,了解他们,在聊天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他们和我们的亲人没有什么不同,都是那么的和蔼,因为之前我们各种原因忽略了对家人的关心,他们的心里其实和那些爷爷奶奶是一样的,无论多忙,多抽出时间陪爷爷奶奶,让他们感觉开心,幸福温暖,并且感谢爷爷奶奶们,让我明白了要珍惜身边的人,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2016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徐娇月分享:特别庆幸自己可以参加志愿者活动去关怀临终老人,一个患有胃癌的奶奶,而我能做的只有让他们开心,为他们折星星,折千纸鹤,但愿那美丽的千纸鹤为他们送去健康,一起唱着我们都会唱的《东方红》,给我们讲毛主席,并且一起发言感想,谁也希望这样美好的时间可以停留,没有比这样的离去更令人感到悲伤。愿你们没有痛苦,开心的离开这个世界,而我会正确认识生死,只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通过陪伴这样一群特殊老人,大家对生命、对健康、对孝道有了实实在在的启发和感慨,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作为从事大健康产业的一员,这次的善行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康养工作的责任和殊荣。人人都有善根,需要引导和灌溉,让他们学会去爱和被爱,能从心底散发出自信和担当,这才是学校和企业给他们最好的平台。

 

  “承传国粹、健康报国、孝亲尊师、精术济人”,此乃吾辈之志也!须当不畏艰难、勤奋求索,用大爱之心、济民之术,实践我中华伟大之中国梦!

小编:杨依然 任小转/图:杨依然/责编:穆金海  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