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义诊与养老服务>>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在京举行“心存感恩 幸福一生”团扇压花室内园艺康养社会服务活动
2023-11-27 08:24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为扎实推进双高校建设国际化的任务落实,为长者提供心身俱调的园艺康养服务,引导长者在参与室内园艺康养活动中感受生命的美好,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2023年11月24日,我校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与北京小康之家集团联合开展“心存感恩 幸福一生”团扇压花室内园艺康养社会服务活动,以压花团扇制作为机构的长者们提供绿色、健康、自然的室内园艺康养社会服务活动。我校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党支部书记于华、副院长左莹与北京小康之家集团房山区长阳公园中心入住的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副教授、花卉园艺高级技师左莹为参与活动的长者和机构工作人员介绍了团扇文化、压花团扇的制作方法,并进行了操作步骤示范,期间与工作人员一起协助长者们完成了压花团扇的制作,长者们边听讲解边操作,并不时与身边的老伴、室友、闺蜜和相关工作人员交流操作方法和压花团扇的构图创意,长者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锻炼了手、脑的机能和配合协调性,同时看着团扇在自己的精心设计和仔细粘贴之下变得越来越好看,都不禁露出了幸福灿烂的笑容,这也让每个人秋冬季节的低落情绪得到了很好的调节。在工作人员悉心的帮助下,于华书记为机构入住的长者们在小雪节气和感恩节来临之际为长者们送上了来自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真挚祝福。


此次活动是我校与北京小康之家集团在前期共建健康管理专业群实习基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中医反射康养法(北京)培训基地及反射康养法养老研究中心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并拓展园艺康养这一深受长者们喜爱的绿色辅助疗法,配合中医反射疗法技术为长者们提供身心健康调理服务,用绿色自然疗法助力小康之家集团的养老服务为长者们带去更多的健康福祉。

/图: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