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义诊与养老服务>>正文

展示中医适宜技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为高校留学生开展中医适宜技术体验与培训活动
2023-11-27 13:53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为向一带一路国家外国友人展示中医适宜技术尤其是中医反射疗法技术技能宣传中华传统康养文化,并对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承担的双高校国际化任务,在学校领导及就业与合作交流处的积极协调支持下,学院联合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于1122日与25分别为宁夏大学和北方民族大学留学生开展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及培训活动,两校留学生参与活动共计近100人。

为高质量完成本次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所有参与老师均有一定临床经验,并精心选拔学院中医全息反射疗法技术卓越班及在校大三年级具有扎实技术技能的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为留学生提供中医辨证及健康指导、中医反射疗法、保健推拿、中医耳穴疗法AMP无创血液检测、艾灸拔罐七体验项目,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诊疗技术无不引来留学生啧啧称奇,纷纷对这种不服药不输液的安全绿色健康调理技术鼓掌称赞。活动期间,老师们对简单易操作的中医技术比如艾灸、拔罐、耳穴疗法进行了简单培训并让留学生们亲自动手,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医学的魅力。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师生运用中医技术为留学生进行健康调理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师生与北方民族大学留学生合影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师生与宁夏大学留学合影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国际友人亲身体验和感受独具特色的中国传统医学,为宣传和推广中医及中华传统文化发挥作用,同时也展现了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师生精湛的操作技能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也为学校作为国家双高校建设单位提高了国际影响力。活动内容作为学院双高校建设——国际化服务的子任务之一,在双高校建设验收之际,夯实有关数量、质量指标奠定了基础。

/图:魏鹏/新媒体学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