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义诊与养老服务>>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爱心义诊进社区,健康服务零距离
2023-08-05 09:57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8月3日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学“习”社三下乡团队在学院团委书记景六平的带领下,前往银川市西夏区翟靖巷社区和宁夏博物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8月3日上午,团队来到西夏区翟靖巷社区开展义诊活动,针对该社区老年人口相对较多的人居特点,为社区居民们测量血压,进行心血管疾病防治和预防“三高”的健康知识宣讲。有效提高了居民们对慢性疾病的认识,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实实在在地实现健康服务“零距离”,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团队成员何欣苗、丁妮在测量血压的同时讲解高血压常见诱因、高血压严重危害及高血压防治,帮助居民进一步提高对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预防的认识。成员虎雪、丁建华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解答居民所咨询的各类医疗保健及健康问题,提醒他们饮食注意事项,引导和帮助居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8月3日下午,团队来到宁夏博物馆参观了“宁夏早期革命活动”“红军长征在宁夏”“宁夏的抗日活动”“宁夏的解放”“宁夏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等五个板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驻足瞻仰了一件件承载着可歌可泣动人事迹、凝结着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饱含着深厚爱国主义情感的革命文物、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追思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团队成员身临其境地进行了一场全身心的精神洗礼和思想淬炼。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奋斗之旅并未结束,我们仍要坚守心中理想继续灿烂前行,以青春赴万丈理想。

文/图:景六平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