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义诊与养老服务>>正文

健康知识与技能科普活动走进西夏区第九小学教室
2019-11-25 16:21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切实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意识和能力,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让小学生能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11月22日下午,应银川市西夏区第九小学邀请,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学生代表马倩倩、杨爱赴银川市西夏区第九小学进行健康科普并培训健康技能。


   

 

 


 2018级健康管理专业学生马倩倩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方面具体表现进行健康知识普及,让小学生从身边的小事中体会健康的含义。随后手把手教小学生如何进行医疗七步洗手法的具体操作,并演示、教会同学们学会应用头穴操,使他们更加全面地掌握健康技能,拥有健康身心。活动中,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杨爱组织小学生做了放松运动和健身益智的小游戏,并与小学生一对一交流。


 


 

 此次活动,得到了九小老师的高度评价和小学生的喜爱,师生一致表示期望后期能持续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通过本次健康知识与技能科普,小学生们对健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到了基本的卫生习惯和保健方法,对今后健康学习和生活有较重要的意义。同时,我校两位同学增加了对小学生健康宣教的经验,为今后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和个人综合能力提升做了铺垫,也对系部持续深入开展专业知识科普和健康宣教提供了一定的经验和案例。

据悉,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持续整改,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将立足系部职能,积极围绕学校、自治区和国家大健康产业部署,进一步为健康宁夏、健康中国做出应有贡献。

文/图:穆金海/学生记者|编辑:吕文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