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积极拓展西安康养产业合作单位
2024-01-23 17:21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双高计划”任务,对接健康管理专业群高质量的产教融合合作单位,拓展2021级学生顶岗实习及未来就业的岗位,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班子成员利用寒假前往西安,调研考察陕西九九养老产业公司、西安颐信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康源福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并与合作单位开展“实习实训基地”“养老驿站”“产学研基地”的签约及挂牌活动。

1月19日上午,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陈岩教授等一行到西安颐信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交流考察,与公司董事长王凯、总经理王彦皓、综合部经理张皓铭及行政事业部全体员工一起座谈交流,双方就健康管理专业群的学生实习就业、教学科研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公司对我校13年来在健康管理专业群进行的“医-道相通、医-学交替”的健康服务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十分认可,并表示公司近年来的康养业务发展迅速,后期需要我校支持更多优秀的康养职业人才。受学校领导委托陈岩副院长代表学校与公司综合部张皓铭经理一起为双方共建的“养老驿站”和“实习实训基地”进行合作签约;并与公司董事长王凯为共建的“产学研基地”进行授牌。会后实地考察了公司旗下的长安闾里养老服务品牌系列项目:西关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环西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枣园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陈岩院长在交流座谈中谈到“西安作为正在崛起的新一线城市,对人才的“虹吸效应”已日益凸显,我校将鼓励学生勇敢走出宁夏,多到先进省份的知名康养企业长见识学本领,学习康养产业的新理念、新技术,以更高的质量完成顶岗实习,为后期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1 与西安颐信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领导交流座谈

2 与西安颐信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签约

3 与公司董事长王凯为共建的“产学研基地”进行授牌

4  实地考察调研西关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5  实地考察调研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6  实地考察调研环西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19日下午,陈岩副院长等一行到陕西九九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沃雪原、运营部主管张杭、认知症照护培训师杨彩凤老师围绕双方前期合作及后续持续推进深度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沃总表示公司愿意共同参与养老职业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习指导及科研合作,双方共同为共建的“养老驿站”进行了授牌。沃总赞扬了上学期在公司九悦、九九两个项目实践教学的我校22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3名学生的实习表现,并表示希望学校能再推荐更多优秀的学生到公司实习及就业;会后运营部主管张杭老师陪同前往西高新的玖悦颐养中心实地考察并看望了在该机构实习的21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顶岗实习学生,叮嘱学生要遵守公司纪律,认真实习,努力成长自己。

7 我校与陕西九九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共建实训实习基地授牌

8 我校与陕西九九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共建养老驿站授牌

9 实地考察陕西九九养老 玖悦颐养中心

10 实地考察陕西九九养老 玖悦颐养中心

20日,陈岩副院长等一行到陕西康源福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先后调研考察了公司旗下的康源养老 壹心长者屋、雁塔护理院、五一睦邻日间照料中心、康乐原颐养中心,并与公司总经理左彤、教学教务部长梁红、业务拓展部部长高富强、驻校辅导员段应兰老师围绕康养人才培养、人才成长国际交流及行业养老服务标准制定等校企深度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交换了健康养老人才试点班、学生技能大赛指导辅导、学生境外国际交流学历提升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并表示愿意将我校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医反射疗法优势特色技术与公司方面的日本养老介护技术培训+新一线城市的养老实践等优质资源对接,通过鼓励学生走出去、学先进、本土化再提升。


11 实地考察  康源养老壹心长者屋

12 实地考察  康源养老五一睦邻日间照料中心

13 实地考察  康源中成养护院

14 陕西康源福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座谈交流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通过此次到西部新一线城市西安开展的康养产业合作单位的实地调研,更加清晰了康养产业对健康管理专业群职业技能人才的市场需求,后续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将结合自身传统文化育人和中医反射疗法技术的优势特色,积极推进与西安康养产业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健康管理专业群的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树立西北地区亟需的康养职业人才培养的品牌,并积极探索培养结合两地技术优势的国际化康养人才,并力争实现我校中医健康管理职业人才能中为洋用,服务社会。

图/文:左莹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