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喜报】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学生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婴幼儿照护技能(高校组)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3-12-19 15:56  

“未来技能,创造未来”。12月14-18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IASDB)、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决赛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28支高校组共计83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大展托育服务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马薇、黄仪两名参赛选手沉着应对,代表宁夏高职院校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学校荣膺优秀组织奖。本次高标准、高规格的比赛也为学院备战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届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大赛积累了经验、提升了信心。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6月大赛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及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下,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备战大赛。本次大赛共计四个模块七个项目,要求参赛选手在特定托育情境下,考查幼儿急救处理、日常保健、生活照料、早期发展指导综合照护服务技能。最终,学院专业老师带领学生踔厉奋发、精研赛程,熟悉0-3岁婴幼儿照护知识理论精进托育服务技能,取得喜人成绩。



高素质托育服务人才队伍是推动托育行业发展的源动力,也是保障托育服务供给及质量提升的关键要素。此次比赛搭建了高水准和鲜明职业教育特色的赛事平台,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理念、标准、技术在“一带一路”与金砖国家的发展与应用。未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立德树人任务落地的有力举措,不断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机制,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宁职智慧”。

/图:王倩/王雪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