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精准施策助防疫、反射疗法显特长
2020-04-27 08:33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为了科学、精准、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专业所长助力学生复课后身心健康,根据学校党委行政指示部署,4月26日下午,健康管理教育中心、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在纺织大楼321教室内举行“反射疗法基本手法查病技术培训会”。全国反射疗法知名专家、全息与反射疗法技能大师马东华主任现场讲解与示范。系领导班子与全体教师参会学习。



学校健康管理教育中心、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马东华主任与老师相向而坐,他讲解了全息医学原理,演示了反射疗法的基本操作手法,细致示范了反射疗法如何针对普通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检查方法。马东华老师现场演示了人体胫骨侧心肺反射区的操作,以足部为例,应用拇指刮压、示指点按等方法检查了肺、胸部淋巴腺、上身淋巴腺、额窦等反射区,讲解了病理状态下的临床表现。他还根据女老师出现的脾气虚弱等情况,应用手部反射疗法调整了消化系统的生理功能。老师们很感兴趣,大家积极性很高、学得很认真,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演示过程中,老师们一边在自己身上尝试操作,一边交流和讨论。







在前期视频自学的基础上,这次培训使系部老师们掌握了反射疗法检测呼吸系统疾病检测方法,为科学应对可能扩散的疫情和学生返校后自我保健做了尝试和铺垫,也为全校师生复课后开展健康检测和身心调理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图:穆金海/左莹、吴婧雨|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