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我校举办首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2020-01-07 09:58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1231日,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考试在我校纺织公共实训中心养老护理实训室及328机房顺利举行。本次证书考评工作主要由西安行健养老服务评估中心考评站负责,采用“考培分离”模式,由考评站选派考评员进行考评工作,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教师参与此次考试的组织和部分的考务工作。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院校,考前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筛选健康管理专业、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75名学生参加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培训。本次证书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学生利用晚自习和周末课余时间进行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综合培养学生的养老服务水平。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急需具有高素质的养老服务技能型人才,为了加快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壮大,启动1+X老年照护证书试点,有利于促进养老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是提高养老服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我校作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已将“1+X”证书与专业有机结合,对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改革,扎实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提高学生的老年照护专业素养,强化国家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文/图:袁枫|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