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向名师学习授课、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举行教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2018-11-02 13:09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11月2日下午,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在A303多媒体教室举行以“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向名师学习授课”为主题的教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暨教师观摩授课讨论活动。

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在观摩行业技能大师、全区教书育人楷模、我系青年老师指导教师马东华主任讲授“大学生自我保健”课程理论与实操视频(节选)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说,专业课程原来还可以加入文化与爱国主义内容;我可以学习指导老师放慢语速和进度,把需要掌握的内容教给学生即可,而不是满堂灌;观摩的课程和我讲的课程类似,我可以借鉴理论+实操同时进行的方式授课;还有老师说,以前一直以为我们培养的是医生,现在要转变观念,我们培养的是准中医类的大健康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

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于兰最后总结到,通过此次观摩学习,青年教师要模仿学习专家授课的方式方法,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思想,以文化人,专业课程要融入思政课程内容,紧贴实际,要将教学能力当成立身之本,切实提高教学水平,为学生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全系教师更加明确了专业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定位,深入探讨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程改革的内容,为教师基本功提高和教学改革做了良好铺垫。

 /图:穆金海  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