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紧扣教育内涵、提升职业技能
2018-09-28 09:21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9月28日上午,一堂别开生面的理实一体化课程在B215教室进行。全国全息中医反射疗法行业大师、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主任马东华教授为2018级新生讲授并示范《大学生自我保健技术》课程主要内容,健康管理教研室老师全程观摩学习。

 

    马东华教授通过唤醒心灵、开启智慧、心身健康、成才报国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等内容,强调了拥有健康身心的重要性。

 

 

他通过示范全息诊疗技术对班级一位亚健康态女生进行健康检测,剖析了该学生目前身心存在的一些问题,让在场学生明白全息技术的科学性。随后马东华老师请大二年级的学生为大一学生面对面进行健康检测,通过交流得知自己现在的健康状况。

 

 

马东华讲到,“职业院校强调的是技能,一定要在技能上下功夫”“要把理论课程讲活”、“运用所学为学生解决他们自身存在的问题”、“传统的师带徒要和现代学徒制紧密结合”,培养职业高端技能型健康服务业人才。

 

通过观摩,年轻教师学习了指导教师的教学方法,更进一步明白了“技能成才、技能创业、技能致富”的内涵。通过此次课程学习,在座学生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并学了一些简易操作手法进行健康技术干预。通过观摩学习,师生共同提高进步。

/图:穆金海  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