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养老服务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2018-04-03 10:30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2018年3月29日,首届全区职业院校养老服务技能大赛在我校拉开帷幕,大赛开幕式在竞智楼A303举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献智,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李献智副处长致开幕词,他表示:技能大赛可全面考察学生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养老服务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推进养老服务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为2018年全国养老服务技能大赛培养种子选手。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考试与实操考试。实操考试分别由压疮护理、口腔护理、老人喂饭、床与轮椅间的转移四部分组成。每位参赛者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和自信。选手们正规的操作,娴熟的技能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我系选手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技能竞赛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就业能力。彰显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职业教育办学特色。“普通教育看高考,职业教育看大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正在提升着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社会影响力。技能大赛已经结束,但攀登技能高峰永无止境!希望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乘着职业教育发展的东风,在技能大赛的基础上,开展创新大赛,迎来职业教育更好的明天!
                                    文/安婷  图/穆金海 张天银  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